close

攝護腺癌(或稱前列腺癌)對於男性朋友來說可謂是揮之不去的夢魘,特別是年紀到了五十歲的朋友,攝護腺都不多不少有一些肥大的問題,差別只在於程度不同而已。攝護腺出問題的最大困擾是影響到排尿的情況,由於攝護腺是位於膀胱出口處及包圍著尿道,因此當攝護腺肥大的問題發生時,就會出現如排尿遲緩或者是出尿的力量變小,另外還有尿後餘滴的問題,好像水龍頭關不緊的情況,嚴重的話,甚至可能會出現小便解不出來及血尿的情況,而這也是攝護腺癌的徵狀之一。

 

攝護腺癌引起的原因,目前在醫學上還不是完全清楚,但根據一些研究的結果顯示,可能是跟遺傳因素有關,也就是說如果家族中有攝護腺癌的病史的話,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會比一般人會高,而在荷爾蒙方面,由於攝護腺需要雄性激素來維持,因此如果有睪丸發育不良的男性朋友,發生攝護腺癌的機率也會相對的比較高;另外在個人飲食習慣及生活環境上,高脂肪含量的食物是被相信跟攝護腺癌的發生有直接的關係,而性生活的對象人數較多的人仕,因為得到性病機率會相對的提高,而會導致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大增。

 

攝護腺肥大的問題雖然是大部份上了年紀的男性朋友要去面對的,然而,攝護腺肥大其實大部份可以透過適當的治療方法來治癒,重點是如果自已發覺有排尿上的問題,千萬要趕快找專業的醫務人員來診斷,找出問題所在,再施以遉適當的治療,免得拖延而導致可能發生的攝護腺癌,那就非常不值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eic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