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肺癌治療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新的發現,因為據台灣保健食品學會理事長潘子明發表的研究指出,以老鼠作為實驗對象並餵食紅麴米或紅麴萃取物之後,其體內的肺癌細胞,大小竟然縮小了一半,這表示紅麴這種物料,本身可能含有某種的抗癌或者是抑制癌細胞發展的成份,值得再作進一步的研究。


紅麴這種物料在近幾年中受到相當大的重視,主要原因是紅麴本身為傳統降血脂的中藥材,大部份中醫師會把它用於降血壓及膽固醇,而近年還有其他的紅麴相關研究也指出,紅麴的某種成份的確具有抑制腫瘤和癌細胞活性的功用,讓很多人抱有希望。


雖然紅麴作為抗癌的物料還需要一段時間的研究及開發,但在現階段人人聞癌色變及商人強力促銷的情況下,紅麴的相關產品早已在市場大賣,創造出相當的市場規模,然而,這眾多的產品中,可說是良莠不齊,是否真的有預期的功能,或者產品本身的質量是否安全,事實上到目前為止還不是很清楚,期待科學家們再加把勁,可以早日解開紅麴抗癌的相關疑問,讓大眾能夠更清楚明白相關產品,免於盲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eic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